周世俊

最近看到了很多雷曼兄弟倒閉事件受害者的報道,我也想談談我和我太太是怎樣買下DBS High Notes 5(簡稱HN5)的投資産品。

去年5月,我們存在馬來西亞MayBank在女皇道分行的3萬元新幣的定期存款到期。因爲Maybank的定期利率調低,我們決定把這3萬元放回我們在DBS的帳戶內。我們就在星展銀行(DBS)女皇道分行排隊存錢。

櫃台的服務員聽說我們存錢,對我們說,現在的定期存款利率太低,不如我叫我們銀行的財務顧問向你們作些投資介紹,這樣至少比放在定期存款要好。

不久DBS的財務顧問把我們領到二樓的投資部,向我們推薦HN5投資産品。

財務顧問在推銷這個産品過程中,避重就輕,說HN5所挂鈎的八家銀行,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銀行,評級都是A或A+,根本不用擔心。即使評級最差的中國銀行,也有BBB+的信用評級。每季派息年利5%,到期歸還100%本金,比存銀行好。我們就是在這樣的介紹下,買下這個産品的。

現在評級A+的雷曼兄弟倒閉了。這個DBS的財務顧問不久前打電話告訴我們,我們的錢可能一分錢也沒有了。她談話的語氣,似乎與她一點也沒關系,也與DBS一點也沒有關系。

我明白“新加坡實行的是‘購者自慎’的做法”。但我就不明白,DBS從櫃台服務員到投資部的財務顧問,這樣一條龍推銷做法是不是違規了?

我不認爲我是一個賭徒,但我們這樣辛辛苦苦賺來的3萬元,被HN5以這樣的方式賭得“可能一分也沒有”,實在是令人欲哭無淚的無奈。

我不明白,挂鈎的八家銀行之一的雷曼兄弟倒閉了,爲什麽連本金也“可能一分也沒有”?是不是DBS全然不顧客戶的利益?

我不明白,金融管理局是不是有批准像HN5這樣的投資産品?


http://www.zaobao.com/yl/yl081006_505_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100s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