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孫中山 :"目前無法解決,留待時間去解決。"


史玉柱
我每天呆的地方只有三个,办公室、家和车里。
——被称为“营销狂人”的中国征途网络董事长史玉柱 (2007-09-01)



章启月
我召开了一个面向欧盟各界的招待会,请了有四五百人,结果我发现,招待会上和我握手的嘉宾却有近千人……一对夫妇在过来和我第二次握手时告诉我,他们一进 来的时候就和我握过手了,但当时以为我是大使秘书,所以当时是和“大使秘书”握手,后来才知道我是大使,所以就再次排队过来和大使握手。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章启月分享她新上任时的经历,并以此说明欧洲人对中国的了解还停留在过去的假想上,根本没想到中国会派一个女人来做大使 (2007-10-09)




傅佩荣
年轻时适合读儒家,梳理人之间的关系。三四十岁时,便会对道家有体会。人到中年,事业上有成败得失,跟人相处也有愉快也有不愉快,庄子劝人看开。(五十岁后)读《易经》,让人知道大的环境、趋势怎么走,你个人的位置在什么地方,你怎么去配合大的环境。
——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傅佩荣 (2007-04-25)

人到中年,除了“知其不可而为之”,还须想一想庄子所说的:“知其不可奈何而安之若命”。孔子的勇武精神固然让人佩服,但是庄子的认命态度也未必没有道理。
——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傅佩荣。他认为,人到中年而学习庄子是一件愉快的事。 (2007-05-21)






白先勇
北大的学生,三天坐九小时不要动,看完了还不走,几百人涌上台前拍手。为什么?我想他们在这几个小时的过程里面,勾动了他们内心中对于我们自己传统文化、 民族文化的一种渴望,他们自己可能不是很清楚知道——怎么会有这样的一种东西、一种精神的力量?在文化的大力量面前,你会感觉到应该有一种归依的冲动。
——作家白先勇谈他推动青春版昆剧《牡丹亭》到中国院校演出。 (2007-05-02)



杨明仑
物权是财产权,和人的生存权有关。
——负责物权法的起草工作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主任杨明仑,在回答网友提问物权是否和人权有联系时,如是回答。 (2007-04-16)



王廷歆
凡事都有因果报应。
——亚洲女首富龚如心的家翁王廷歆。龚、王两人的争产案纠缠了九年,龚终获胜诉,接管丈夫王德辉遗下的300多亿港元财产,但两年后就病逝 (2007-04-06)



基辛格
每当美国的朋友和同僚谈到中国的崛起和它给我们带来的问题时,我总告诉他们中国崛起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做什么去防止中国崛起。当世界重心从 一个地区转移到另一个地区、另一个国家突然变得很强大时,历史给我们的教训是冲突必不可免,我们得明白,合作是必要的。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昨天在中国科学院演讲谈中美关系 (2007-04-04)



郭台铭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痛苦,你们看到的是我光鲜的时候,但是当一个名人并不快乐,过去这几年来,年初一我都在医院里过,如果现在我有机会选择,我宁可选择过 穷小子的日子……和刘嘉玲能够碰在一起,也是缘份,顺其自然……人其实是感情的动物,不是理性的动物,没有感情,人生就虚无缥缈,我是个常人,现在我想要 的是什么,自己都不晓得,我很困扰。
——台湾富商、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接受台湾《今周刊》专访时透露壮年心事 (2007-03-15)



王小广
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政策是在阻碍城市化,房子就是经济的围墙,把房地产作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这堵墙会越来越高。
——中国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形势研究室主任王小广认为,许多地方将大力发展房地产作为经济支柱的做法是危险的 (2007-03-15)



柳传志
做企业是在演戏,投资是让人看戏。比如说,导演要考虑京剧为什么年轻人不喜欢,要不要加快节奏,如果用这种视角来做投资,就比较方便,因为他会站在一个更 远的角度来看;而演戏的人就扎在里面,只注意到观众是否鼓掌。投资的人,要有更好的宏观概念,站在一个看戏的角度,或者是更远的角度来考虑问题。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 (2007-02-27)



古天乐
不同年龄的空虚不同,年轻时为物质空虚,30岁可能为了爱情,现在我完全没有空虚,我的心被博客占满了。
——博客迷的古天乐说,他现在生活被嗜好所填满,根本不会空虚。 (2007-02-14)



高建平
小企业发展靠机遇,中企业发展靠制度,大企业发展靠文化。
——中国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2007-02-10)



周鸿祎
坚忍不拔最重要,不服输的性格对我最有帮助。你看中国互联网这些公司,坚持下来的结局都不错……我所见过的成功创业者个性都非常强烈。偏执狂生存,猥琐的人很难有领导力。
——中国网络大亨、奇虎董事长周鸿祎 (2007-02-01)



孙德良
我一直对我们团队强调一点,那就是公司发展要‘激情澎湃走楼梯’。一个企业的发展应该是‘走楼梯’,而不能是大起大落的‘乘电梯’。每一步上一个台阶,这 样即使受到挫折掉下去也顶多落到下边的台阶上,还可以爬起来再走;而坐‘电梯’虽然快,一旦摔下去就粉身碎骨。做企业心态很重要。
——浙江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德良。
(2007-01-16)



刘德华
风景不转时,我们心境便得转,否则人便很容易困在死胡同之中。
——刘德华谈减压之道。 (2007-01-15)




高清愿
做决策一定要快,毕竟时间是金钱,如果总是再研究,再检讨,永远不会有结果,生病也一样,拖下去,就会拖得死掉了。
——台湾统一集团创办人高清愿三年前卸下总裁职位,其间也动了脊椎骨刺手术,他近日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生病和管理企业一样,决策都要愈快愈好 (2006-09-29)


周立太
都说自己是弱势群体,我被弱势群体欠那么多的账,我又是个什么群体?更弱群体?
——专为民工打官司而出名的重庆律师周立太。他近日在博客上写了篇《又有一群“狗日”的跑了》,破口大骂自己曾帮助过的农民工,指责讨薪成功后很多农民工 立刻开溜,全然不理律师费一事。他至今被委托人拖欠的律师代理费已有500万元人民币(100万新元),却追讨无门。 (2007-12-05)





于丹
勇敢有时候是讲一种心灵的定力。现代社会很大的悲哀,就是我们越来越学会用脑子生活,而缺乏心灵的能力。什么是真正的勇敢?勇敢是每临大事从容不迫,找到自己的出路。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前日在湖南在浏阳文庙“开坛讲学”时,解读孔子所说的“勇者不惧” (2007-12-14)


柯华葳
就数学、自然的题目来说,只要初阶阅读能力就行,高阶阅读能力代表的是批判、解释,光是透过初阶(阅读)能力,是无法培养一个具有批判力的孩子,长期处于 初阶阅读的小孩,未来就只能帮他人“代工”,因为他没有能力创造,但对于执行他人已想好的东西,却是显得绰绰有余。
——接受国际研究项目抽测的台湾小四学生数理成绩所向披靡,阅读素养却在全球45个国家及地区中排名22,中央大学学习与教学研究所教授柯华葳提出警告(2007-12-11)






南存辉
做好“借”字文章,借脑袋、借人才、借智慧、借资金,就是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帮助企业发展,我觉得绝对是聪明的做法。
——中国低压电器“老大”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2007-11-10)



蒋勋
我们性格里都有林黛玉和薛宝钗,我们永远都会在两种性格之间矛盾。林黛玉带着不妥协的坚持死去,薛宝钗懂得圆融,跟现世妥协活下来。我们要内在有自我的坚持,在外又能与人随和相处,能在这两者间平衡,真是大智慧。
——台湾作家蒋勋与息影女星林青霞从古典名著《红楼梦》谈到林青霞年少性格中的敏感、彆扭和现为“邢太太”所需要懂的人情世故。 (2007-11-07)


杨致远
从某种意义上,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是一个孤独寂寞的工作,很多时候你不得不做出两难的抉择。有时候我感觉到过去的13年里,我一直在接受(CEO)培训。
——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杨致远 (2007-10-26)


刘晓庆
其实我都不保养的,我的生活很粗糙,我觉得,可能跟一个人DNA,跟遗传基因有关系,我啊、邓小平啊,都是经过大起大落有关系,我还跟邓小平站在一起,可能跟这个也有点关系。
——中国著名演员刘晓庆日前表示,将在明年1月到台湾,演出白先勇著作《金大班的最后一夜》,面对中国媒体询问保养秘诀时,她笑着说很简单,就是保持快乐心情,另外也可能和遗传有关的。 (2007-10-11)




李纪珠
在政府心里,人民好像有分等级,有钱人的声音对政府而言可能是重要的,中产阶级与低所得者的声音好像不太重要,政府心里想的是:反正你跑不掉嘛!就像销售税也跑不掉一样。我觉得政府常在欺负知识中的弱势者。
——台湾政大经济系教授、国民党籍立委李纪珠认为,台湾政府一边说钱不够要提高销售税,另一边拼命降营所税要刺激经济发展,其实是在欺负缺乏知识的人 (2007-10-06)


南方朔
我不喜欢西方的价值观,但喜欢西方的方法论……我的很多思想实际上是很西方的,我也不是那么看不起东方,我读西方最新的书,我读东方最古的书。
——台湾政论家南方朔 (2007-09-15)


马云
很多所谓阿里巴巴的对手跑到杭州来说要打败我,那跟学武之人说要打垮少林寺一样狂妄。你见过有人拿放大镜在身上找癌症吗?傻子才会有时间找竞争对手,如果我去跟他弄,我不是crazy(疯狂),是stupid(愚蠢)!
——阿里巴巴网站创办人马云日前在香港《信报》的专访中如是说。 (2007-09-13)


李远哲
就像是万金油一样,涂一涂觉得很有效,却没有真正的治疗效果。
——台湾前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前日在一项教育论坛上说,大学教育应该教学生举一反三,不是样样都学,因为如果不专精,就会让学生变成“万金油”,他也指现行台湾的大学招生制度不理想,高中和中学成了考试能手的训练营。 (2007-09-07)



黄秋生
有一天我坐在客厅里面看着那个奖,我对自己说,我已经很久没有拿影帝了,我拍的都是烂片。这个奖是拦住我前路的东西,每天都提醒我你是影帝,如果我还觉得自己是影帝的话,那我就没有前途。所以我就把它丢了出去。我妈静静地捡回来,偷偷地收起来。
——黄秋生1993年凭恐怖片《人肉叉烧包》意外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后,“衰”了足足三年,电影越拍越少,越拍越烂。他日前回顾那段生命最消沉的日子 (2007-08-24)


易宪容
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有70%农民的大国来说,学习新加坡、香港模式来解决低收入居民的住房问题是不现实的。特别是希望通过“双轨制”来解决这一问题更是脱离 中国现实。原因很简单:在房价炒得很高的情况下,如果让80%的居民通过保障性住房来解决其居住问题是不可能的,政府没有这种能力。更何况,即使是香港那 种地方小、人口不多、政府富裕的地方都花了50年的时间才能让低收入居民的保障性住房有所改善。内地若采取香港那种不利于低收入者的公屋模式,很可能结果 会是土地资源白白浪费了,中国城市居民住房问题的矛盾却越来越大。
——中国经济学者易宪容 (2007-08-23)


徐滇庆
某些大房地产商财大气粗,相互勾结,往往拥有一定操控市场的能力。除非限制大房地产公司占有的市场份额,鼓励市场竞争,否则任何调整利息,控制土地审批等 措施都无济于事。只要房地产商有控制房价的能力,哪怕利率和土地价格提得再高,他们很容易就把这些负担转嫁给了购房者。
——中国经济学者徐滇庆 (2007-08-14)


雷军
我特别害怕落后,怕一旦落后,我就追不上,我不是一个善于在逆境中生存的人。我会先把一个事情想得非常透彻,目的是不让自己陷入逆境,我是首先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然后再出发的人。
——中国金山软件总裁雷军 (2007-08-11)


谢长廷
得意而忧,逢喜而惧。
——台湾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如此回应当地媒体看坏他的选情一事。日前,有台湾媒体报道,谢长廷在云林以北都不会赢,而且会输掉整个大选,谢长廷对此表示,乐观虽然让人充满信心与希望,但也要小心;悲观则代表警惕 (2007-08-07)




我是总统参选人,应该谈治国方向和作为,而不是去评论每个人每天说了什么话。
——台湾民进党2008年总统选举参选人谢长廷。媒体昨天追问他对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副总统吕秀莲一些争议性言论的看法时,他这么回应。 (2007-05-22)

德薄而位尊,知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这是灾难的开始。
——台湾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前天出席凯达格兰学校联合结业典礼,演说一开场就引用孔子的话,语带玄机地感叹品德、学识、能力的人不足堪当重责大任,德薄知小的领袖,只会为一国带来灾难,不知是在暗讽陈水扁还是苏贞昌。 (2007-01-15)







朱德庸
相比大人的伪装,小孩子是最纯真的,他们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这快乐的自然天性正是大人所失去的。
——台湾漫画家朱德庸近日接受《上海青年报》访问时说,儿子改变了他一向“讨厌小孩”的态度,因为有一段日子他过得很不开心,是儿子教他如何快乐起来,恢复了他的童心。 (2007-07-18)


林清玄
百货公司的香水,95%都是水,只有5%不同,那是各家秘方。人也是这样,作为95%的东西其实是很像的,比较起来差别就是其中很关键性的5%,包括人的 养成特色,人的快乐痛苦欲望。香精要熬个五年、十年才加到香水里面去的;人也是一样,要经过成长锻炼,才有自己的味道,这种味道是独一无二的。
——台湾作家林清玄在接受《中国青年》访问时如是说 (2007-07-07)


梁晓声
大多数家长基本上是到书店把你所需要的考作文的那些辅导材料、书籍一股脑买齐,买完了堆在孩子那里,然后自己可能回身就打麻将去了,看电视去了……这时候 孩子是孤独的,尤其是我们现在独生子女,上无哥哥姐姐,下无弟弟妹妹,他没有诉说的对象,孩子的情感体验,认识事理的能力,都需要在他成长的过程中有人不 断地跟他交流,在许多家庭里孩子可能内心是孤独的,家长们忽略了和他们交流这一点。
——中国作家梁晓声。因为曾经当过小学语文教师,常常有朋友、家长就如何提高孩子作文成绩向他求助。 (2007-06-20)


金庸
一些外国的教授跟我说,你们中国的一些学生来留学,第一年很好,第二年就差一点,第三年更差,到毕业时最差。因为没有创新,只知道背书本,这个是没有用的,在电脑上一查就查到了,去图书馆一找就找到了,用不着你去背。
——刚刚拿到了英国剑桥大学硕士学位的武侠小说“一代宗师”金庸。八十多岁高龄的他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2007-06-19)


梁锦松
这件事对于我而言是好的,因为在这件事发生之前,所有事情都很顺利,令自己做事不够谨慎和谦虚,这是上天给我的一个好好的警惕,也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以后做人都要谨慎和谦虚一些。
——香港前财政司长梁锦松日前接受香港电台访问,谈到当年因偷步买车涉嫌逃税而被迫辞职的事。 (2007-06-12)



杨澜
其实世人眼中的成功只有一瞬间,人生更多是由困境组成,困境是常态的,成功是中间一个非常态的。每个人不管在什么样的阶段,什么样的阶层,拥有如何的财富和盛名,他的困惑和矛盾我觉得都是共通的。
——著名电视访谈节目主持人杨澜。做过无数名人专访后,她发现经得起回味的访谈片段,往往与所谓成功结果无关,而是与过程相关的一个个困境。 (2007-03-30)



成功在人生当中只有一两个点,它是外在,由别人去评论;而成长是个持续的过程,是内在,在内心愉悦存在。说起成功,每个人都担心失去,而成长是自己的,虽缓慢成长,但却充满自信。
——中国知名媒体人杨澜在厦门大学发表题为《成长与成功》的演讲时,和师生分享她的心得。 (2007-06-09)


我想给大家一句话,优秀的女人是没有好下场的,除非你找到一个好老公。
——中国著名主持人杨澜近日和丈夫吴征出席《杨澜访谈录》出版六周年庆典,接受中国大型娱乐资讯节目《娱乐现场》专访时,有感而发。 (2007-07-25)


宋丹丹
我觉得人跟人的智慧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比的就是悟性,经历事儿应该有感悟,如果你经历了没有感悟就是有问题,你就是不成长。
——中国演员宋丹丹 (2007-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100s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