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國外留學,從找學校到準備簽證資料,這是一個繁瑣的過程,所以不少人委託仲介辦理,但也有的人全憑自己一人辦理好所有手續。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刊文,介紹了中國留學生肖林毅自己申請、辦理去英國華威大學留學的全部過程。

  肖林毅:(自己)最開始時考慮的是美國的學校,後來由於簽證問題,並考慮到安全因素,綜合衡量後還是選擇了英國。當時也先諮詢了仲介的情況,覺得太貴了,不划算,而且自己也沒有什麼課,想著,不如自己來吧,然後就一點一點學著做起來了。

  其實準備工作很早就開始了,主要是準備雅思考試。我當時是先立足于大學裏面本科學習,把專業課學好,把英語學好,過了四、六級之後才考的雅思,很順利一次就通過了。

  考完雅思後,我買了一本指導辦出國手續的書,按上面的要求一步一步準備材料,從大學成績、雅思成績到各種證明。我通過British Council網站搜索英國的專業情況,查詢到了華威大學,它不僅可以提供我想學的物流專業,而且口碑不錯,所以我就選擇了這個學校。

  我根據高、中、低三個層次,申請了八所學校,覺得這樣保險一點,把資料寄到學校去。一般在耶誕節前申請比較好,因為過了耶誕節申請人會增多,大學裏可能忙不過來,回復就會慢。我提前申請,很快地拿到了學校的offer

  英國簽證跟美國不一樣,它不是面簽,而是遞材料,我當時就把材料全部準備好並翻譯成英文,遞到英國大使館,只用了四天時間就拿到簽證了。一般來說只要是英國大學正式錄取的offer,家裏經濟條件又允許,通常都會發出簽證,這一點就比美國好多了。

 

 www.stnn.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100s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