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九年前,我在公司做设计,当时就已经做到技术总监,Photoshop是自学的,当时觉得全世界比我Photoshop强的人也不在多数。

七年前,我有机会到大学里教Photoshop,没办法,只好买了本书看看,结果发现自己水平是狗屎,根本就是Photoshop盲。不过教了两个月后,发现自己有飞速的提高,


五年前,我有機會寫第一本Photoshop書,當時一下就暈了,因為我發現自己的水準簡直不值一提。於是買了很多書來看,那幾個月裏,攻下了幾千頁 的書,感覺自己的Photoshop水準像吃了激素似的,飛速提高。寫完之後,我的感覺是,在本省內,應該沒有幾個比我水準更高的了。

三四年前,我開始錄視頻教程,這東西是要現場講的,而且受眾非常多,我又再一次墜入了無限的底穀。因為不但要會,還要非常熟,才能在實際錄製的時候不緊張,不會演示錯誤。 我躲在小屋裏錄了小半年,覺得自己真是無敵於市區三環以內了。

最後,一兩年前,我到門口的打字社複印東西,看到那裏的底層技術工人,在飛速的用Photoshop處理著照片,幾乎都不帶用滑鼠的,跟六指琴魔有一拼,簡直牛X死了!

於是頓悟,就算在我家方圓200米之內,我都不算Photoshop最高的。真正的高手都藏匿在民間... ...

我打聽他的工資多少,他說上個月扣扣不到500塊(那意思就是450了,別不好意思說),理論上每天早8點到晚8點,但幾乎天天加班,無雙休日,節假日休息算請假,我當時就暈了... ... 從此放棄Photoshop,改當老闆了。

http://dhlmtzx.edudh.net/oblog/article.asp?id=2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100s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