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 February 2009 2053 hrs (SST)
網址:     http://www.cnachinese.com/stories/singapore/view/68442/1/gb/.html

[亞洲新聞網] 新傳媒新聞報道,醞釀了兩年的屋契回購計劃終于確定在下個月正式推出。建屋局透露,大約有2萬5000戶人家符合規定,可以用屋契來套取現金,但一些年長者對這個計劃還是有許多疑慮。

67歲的區瑞瓊住在武吉巴督的三房式單位已經有20年了。三年前她做了心髒繞道手術之後,身體狀況就不允許她再繼續工作。現在她唯有靠西南社理會和家庭服務中心的資助才勉強可以應付日常開銷。

三房式組屋屋主區瑞瓊說,“因爲有了這個配套,我們就不用擔心生病的時候,要醫藥費,要生活費等。這個屋子租出去,現在行情也不是很好,租金也不是很貴很多。”

建屋局規定,屋主必須至少62歲,在三房式或更小的單位住滿五年,而且每個月家庭收入不超過3000元,才可以用屋契來套現。除了5000元現金,屋主每個月還可以領取幾百元的固定收入直到終老。屋主也可以繼續住在屋子裏長達30年。盡管如此,區瑞瓊目前不會考慮這個計劃。她也擔心一旦有了固定入息,她會失去其他各方面的公共援助。

飛躍家庭服務中心總監淩展輝說,“很多老人家都覺得我什麽都沒有,我只要把這個屋子給我下一代,所以當政府回購的時候,他們的感覺是我現在的屋子,當我抵押給政府的時候,好像屋子不屬于我的。現在的人對這個新的計劃産生恐懼害怕的心理是比較大,希望有關當局能夠講解清楚。”

建屋局表示將在近期內,在全國各處主辦屋契回購的說明會,並且邀請所有合格的屋主參與,以便進一步了解這個計劃的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100s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