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 12 / 17


昨天下午,我們家的老爺車開起來就怪怪的了!
十字路口遇到紅燈,明明是踩著煞車慢慢減速,
可是車子卻幾度好像要暴衝出去一般,
而且,有一度儀表板上所有的警示燈全都亮了!
嚇得我膽戰心驚,幸好最後是有驚無險地平安開回家。

今天中午,當我到地下室取車,準備接澔澔回家的時候,
車子一發動,車是嚇死人了!
渾身震動,簡直就像是個醉客在跳恰恰一樣。

怎麼辦?
要開嗎?還是不開?

我看了一下時間――
從廖把拔公司到澔澔學校,騎摩托車大約15分鐘的車程,
即使廖把拔現在立即出發,也來不及了!
怎麼可以讓澔澔獨自在校門口等那麼久呢?
他一定會著急的!

跑步去嗎?
也會讓他等很久。
而且,我對自己的體力沒信心。

搭計程車嗎?
新竹是鄉下地方,路上可沒有計程車到處跑。

最後,我牙一咬,決定還是開車上路。

不料,當我停在鐵捲門前,等待鐵捲門往上捲動的時候,
車子忽然熄火了,並且,儀表板上所有的警示燈全都亮了起來!
真是冒冷汗了!
這會兒可怎麼辦好呢?
不聽話的老爺車竟給人家擋在進出的車道上了……

我嘗試著重新發動,好險~~,發動了!
我趕緊倒車,將車子開回到我們的停車位上。

沒辦法了,還是趕緊叫廖把拔去載好了!
偏偏這可惡的廖把拔,明明是午休時間啊,
怎麼會找不到人呢?

怎麼辦?怎麼辦?
我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老師的電話沒帶在身邊、路上攔不到計程車、連走帶跑趕過去也要一段時間……,
我該怎麼辦哪?

此時,剛好子誼媽媽開車載著子誼回來了,
她向我打著招呼。
幸好我與她算是有點交情,於是,我厚著臉皮的向她借車子。
她非常善良的答應我了,並且親自載我一程。

在子誼媽媽非常友善的兩肋插刀的幫助之下,
得以順利的將澔澔接回家。

子誼媽媽,真是謝謝啦!

原來,廖把拔是與日本客戶開會去了!
找他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下午還等接毅毅啊,這可怎麼辦呢?
最後只好厚著臉皮找他的同事兼好友明修幫忙,
明修硬著頭皮幫我去會議室裡找人,總算讓廖把拔打電話回家。

我們家的老爺車,每隔一段時間,
便要生一下病,向我們要醫療費。
像今天是「高壓線圈」壞掉了,
又害我們白花花的五千多大洋無端飛掉……

五千多元吔!
比我一個月的零用錢還多,真是淌血啊……

真想換一部讓人有安全感不再亂要錢的新車啊!
然而,現在景氣那麼差,
有班可以上沒有被裁員已經要偷笑了,
怎敢奢望換新車呢?

台積電與聯電早已經開始放無薪假。
祐瑜的爸爸就是台積電的,真是苦不堪言哪!
「友達」的理級主管也須自動減薪10%,工程師一個月也要放三天的無薪假。
廖把拔就是「理」級主管啊!
雖然幸好不在「友達」,但其實公司早已人事凍結,減薪應該也是早晚的事吧!
鴻海已經開始大規模裁員,而聯電繼無薪假之後,也開始裁員。

聽說園區有許多人中年失業,還引發一股自殺潮
台灣首富郭台銘更是語出驚人的說道:
『景氣深不見底,比想像情況還大三倍以上……』

萬一廖把拔真的失業了,我們該何去何從呢?
真讓人憂心忡忡啊!

老爺車啊老爺車,
拜託你可要撐著點,別再給我們出什麼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100s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