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45歲的生日,早上就開始不斷地接收著祝賀生日的短信,但卻怎麼也找不回年少時過生日的那種快樂。今天我又年長了一歲,突然有了一絲韶華漸逝的感覺,可能在當今年代,很多人講:你還正年輕。但是,在以往,45歲的年齡卻是離退休很近了,而我現在卻仍然在IT業奔波著,和這個年輕的行業,和這個年輕行業的年輕人一起拼搏。

很多人看我依然精力充沛,總會說我不像四十多歲的樣子。昨天還有幾個商業夥伴對我說:你的人生路是一帆風順的,令人羡慕。之所以總給人這樣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我從沒有將失敗與坎坷寫在臉上吧。 其實,我的童年是充滿了坎坷的,大了以後的每一步也並不是平步青雲,每一步的背後也都付出很多的努力,每一天都需要很多毅力和精神去堅持,只是這樣一個漫 長的過程消融在了平淡的流年裏,沒有留下太多的痕跡。其中,有著少許的成功和喜悅,也有著許多的無奈和痛苦,過程的真實就如同光環背後的艱辛,演變成了只 有歲月才能解讀的人生密碼。

我在愛可視也快十個年頭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此刻凝聚在心頭,很難用語言表達清楚。回想剛到愛可視的幾年,游離 在中法兩國文化之間,一路走來也是伴隨著陣痛的磨合過程。2003年底,已經在法國有著穩定生活的我,帶著5歲半的女兒,坐了13個小時的飛機,來到了深 圳,在這個對於北京人的我來講陌生的城市,開始了我將愛可視帶入中國的事業。其實在當時什麼都沒有準備,只讓秘書幫我租了套帶傢俱房子,其他什麼都沒有, 那天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我的大學同學王素麗的陪同下買了一堆吃的,現在回想起來也特別感謝我這位在深圳工作的朋友。當天晚上母親就飛過來幫我帶女兒,而 我第二天就投入到工作中去了,開始了人生中一段嶄新的生活。而當時先生又在法國,我單身帶著孩子在深圳,真有點回到人生起點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有一天讓我再重複一次4年前將愛可視帶入中國,並將其從無到有地做起來的經歷,我真的不知道是否還有勇力、體力來面對。所以,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真的應該好好珍惜青春歲月,努力抓住眼前的機會,時間就是最偉大的財富。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丟掉很多的自信,不是因為別的,而是因為體力的日漸衰退。因為,一個人從強大變得弱小是因為他的身體狀況的下降。

然而,苦難對於個人的哲學含義就是在於蝶變,在這十年拼搏中的每一天我都能發現一個新的自我,一個新的境界。在愛可視公司我是唯一一個從源頭部門瞭解了公司所有環節的人。從原料選購、到生產、到市場銷售及售後,財務我都觸及到了,公司的每一個環節幾乎都親身經歷了一遍,幾乎每天都有新的追求、新的收穫和新的成長。而同時,幾乎每一天也都會去戰勝一些新的困難、適應新的情況、新的環境,時常感到力不從心,時常感到知識與經驗的不足,需要不斷地去改進和提升自己,這也是為什麼我工作這麼忙也還堅持去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學習的原因。

困 難和艱辛是一直都會有的,IT業的發展從來就是飛速變幻莫測的。而今在中國現今物價上漲、通貨膨脹的社會背景下,很多生活必需品及生產原料的價格都在上 漲,而IT 行業卻走向了一個反的方向。我們的原料在不斷地漲價,成本也就在不斷地提高,但IT產品的價格卻在持續下跌,人們卻並沒有因為通貨膨脹而對IT產品的價格 有一個理性的認識和寬容的接受,反而像以往一樣期待其降價,IT業的艱難也就可想而知了。

雖然IT業面臨困境與無奈,卻是依然充滿活力與前景的,這是因為現代社會的時尚及生活都無法與科技脫節,離開了科技,社會將變得蒼白無力。因此,IT業將會是一個永遠的朝陽行業。只要我們從人性需求的角度出發做出更多適合人性需求的產品,消費者就一定會追隨我們而行。

http://blog.ceconline.com/BLOG_chen_2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100s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