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公日本大阪出差去了,星期三才會回來;
然後,緊接著,下星期一~四,又要到橫濱,與Panasonic開會。

打從昨天開始,我便感到異常的焦慮,
情緒也變得敏感浮躁,易怒且易傷感。
結果,已經很久未曾失眠的我,昨天晚上還因此而失眠。

清晨將近六點,親愛的老公頂著濛濛亮的天光,
躡手躡腳的出門去了。
其實,我都有聽見,但卻沒有起床送他,
因為,我的心裡,酸酸的,痛痛的,很消沉,很無力。

我知道,要送他到機場的車子,正在樓下等著他。

昨天晚上,老公在我的記事本裡寫下了一些聯絡電話,
告訴我如果臨時發生了什麼事,可以找哪些人。
並且,殷殷叮嚀著車子的行照放置於何處,保險公司的電話又在哪裡,
如果與人擦撞,處理的順序又是如何等等。

一直以來,我有一種病,不敢相信自己終會幸福的病。
是一種沉痾的不治之症。
每當親愛的老公被外派出差,我便要徹頭徹尾的焦慮一次。

但漸漸地,我覺得自己有慢慢地在成長,
開始相信自己可以堅強,可以勇敢,也可以有力量。

一夜輾轉難眠的我,頭昏腦脹地送兩寶貝上學之後,
現在,我正在家裡等著老公的電話。
他告訴我,一到日本就會立即打給我。
我還沒有等到,但我並不心急。
我知道,一切都會好好的。

忽然想起了小學國語課本的其中一課: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
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聽狂風怒吼,真教我心裡害怕。
爸呀爸呀!只要你平安回家,就算是空船也罷。

是的,親愛的,
只要你平安回家,就算是空船也罷!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55049,cid12266587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100s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