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漠之水

 

    近日,由大连《新商报》、济南《都市女报》与《沈阳晚报》共同发起的“最美女星”的读者评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最美女星”最终由第一才女徐静蕾摘得桂冠,理由是徐静蕾低调、矜持、快乐、高尚。

    现在有一种趋向,人们喜欢和追逐流行和时尚,明星大都有一种前瞻的、开放的、时兴的思想,于是就成为众粉丝追求的潮流。徐静蕾演员当的好,影视导的好,博客写的好,已经似乎成为一种定论。于是有人说,是新浪成就了徐静蕾,是博客修炼了徐静蕾,正如徐静蕾自己也有点纳闷,自己一夜间居然红遍了大江南北,居然成为了世界博客第一名,目前点击近一亿五千万。刹那间,面对面有了徐静蕾,颁奖晚会有了徐静蕾,明星广告有了徐静蕾,徐静蕾红了,火了,成为娱乐行业的一颗耀眼新星。

    然而,徐静蕾是演员,导演,人们谈论时却只顾及她的博客更新了没有?点击又有突破没有?我自认为这是徐静蕾的一大悲哀。

    说实话,徐静蕾的博客点击很高,光顾的人很多,但我对她的博客内容却不敢恭维。其内容就象一个普通的居家妇女整理的东西,没有多少新内容,有时仅仅一两个字,在我看来有搪塞众粉丝的意味。文笔也很欠火候,可读性实在太差,难怪她的博客售书出现了大的滞销。

    然而,无论徐静蕾写的怎么样,粉丝们是趋之若骛,大大的吹捧,大大的赞赏,有的竟然疯狂大喊什么我爱你,我想你。这样一来,徐静蕾就已经不是她自己了,不属于她自己了,她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粉丝负责,于是博客就成为了她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某种意义上讲,她现在是被自己的博客牵着鼻子走,她每走一步都有人关注,不象单纯的娱乐明星,人们只关心她们的生活动向,对于徐静蕾,人们更关心她的博客。

这样一来,徐静蕾似乎把很大的精力要投放在博客,投放在自己的《开啦》,尽管有王朔、韩寒加盟搭理,仍然需要徐静蕾倾注大量心血。细想一想,她还有多少精力全身心投入影视呢?本来,徐静蕾就是一个好演员,一个有才情的好导演,2003 年由徐静蕾自编,自导,自演的《我和爸爸》,荣获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2004年由徐静蕾自编,自导,自演的《我和爸爸》,荣获第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编剧;最佳新导演;内地最受欢迎女演员奖;2004年由徐静蕾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荣获第52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大奖银贝壳奖。然而,自从2005年10月25日徐静蕾在新浪开通博客以来,我们还看到了多少她演导的影视剧呢?

    我想,还徐静蕾一个演员、导演的女儿身,或许才是她发展的最佳平台。
 
  

(责任编辑:赵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100s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